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党风廉政教育月廉政讲堂

发布时间:2019-07-13 17:29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廉政讲堂现场

平新来讲话

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12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举办廉政讲堂。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出席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

  廉政讲堂按照唱歌曲、诵经典、讲廉政故事及谈感悟等4个环节进行。在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声共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用激情澎拜的歌声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节选——“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本正则形聚,本不正则行必散” 。通过重温总书记经典语录,使大家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在讲好廉政故事环节,集体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矢志奉献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的心灵再一次被震撼,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随后,厅机关及直属单位4名党员干部代表分享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理解,讲述了各自的廉政故事。现场党员也深受感染,结合自身谈了感悟。

  最后,平新来对进一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崇高精神,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价值。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力举措,是顺应从严治党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更是“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教育月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廉政讲堂,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正面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廉洁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正确对待手中权力,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廉政讲堂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