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2020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11:53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会议现场

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兴堂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精神并通报典型案例

吴峰主持会议

   

320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2020年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兴堂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通报典型案例。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峰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核心职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系统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积极的贡献。一要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及时跟进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坚持带着问题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在服务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自然资源的价值作用。二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政治监督、突出专项任务的落实、突出主体责任的履行,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在勤政廉政上走前列、作表率。三要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紧盯腐败多发领域不放松,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不放松,紧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松,紧盯执行制度规定不放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反腐,坚持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四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查处重点不留死角,坚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职责使命,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集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问题,找出“病灶”、揭示“病因”、剖析“病害”,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推动问题根本解决。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人员配备,加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学习、切实吃透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各地(州、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纪委监委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听取具体要求,并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保障能力和水平,奋力书写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主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各地(州、市)和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班子成员,其他直属事业单位和厅机关局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