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家风,与我同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清廉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6 19:49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基础,也是拒腐防变的前沿重要阵地。清廉家风对个人、社会、国家起到“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国风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点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自然资源系统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取得的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清廉家风建设,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和家庭防线,特向系统内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一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争做贤廉内助。家庭成员要倍加珍惜亲人的前程和荣誉,时刻叮嘱亲人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得意忘形时多吹吹冷风,门庭若市时多吹吹清风,意志消沉时多吹吹暖风,把好家门、守住清廉,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吹好廉洁“枕边风”,算好廉洁“家庭账”,站好廉洁“家庭岗”。

二要营造“廉洁家庭”氛围,争当文明家庭。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廉治家、以爱润家、以廉兴家的理念,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躬亲示范,言传身教,在家多谈为人中正、做事公正、为官清正的“传家宝”,让孝老爱亲、清正廉洁的好家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代代相传。

三要弘扬“勤俭促廉”传统,争做廉洁楷模。持身俭、刚自立自尊;为官俭,刚以俭养廉。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致力于涵养艰苦朴素的思想自觉,崇尚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追求移风易俗的文明风尚,倡导俭约自守的社会风气,以勤养志,以俭养德,不慕奢华、知足常乐。

天地民物,莫非已任,宇宙古今,融彻于心。自然资源事业正大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廉家风的监督者,努力把每个小家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为谱写自然资源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自然资源厅工会、妇工委

                                                                20228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