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检干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8:52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20810121854

729日,为加强厅系统纪检干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组织召开第二次纪检干部工作例会。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党委及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纪检专兼职干部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等3名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分析,精心制作课件和讲稿,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内容进行领学讲授。自然资源法律事务中心、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自然资源信息中心、征地事务中心、地质环境监测院、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6家单位有关同志对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结合近期各单位重点工作及政治建设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反馈了有关问题,强调要抓好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厅系统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研讨氛围。督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二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教育,要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丰富活动积极营造教育月氛围,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推进落实内部巡察工作。积极推动2022年巡察试点工作,重点做好剩余6家直属单位巡察监督,并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圆满完成巡察试点三年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为规范厅系统各党组织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提升纪检干部专业素质,厅机关纪委向纪检干部现场发放《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系统运用“第一种形态”模版》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问答》等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