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然资源党建】自然资源厅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17:38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会议现场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平新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1日上午,自然资源厅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平新来主持。区直机关工委派出的互学互检单位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在家的厅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建联络员以及组织人事和纪检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做了大会述职发言。平新来分别对发言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其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大会随后对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平新来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一年来党建工作的盘点梳理,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更是对各位党组织书记主责意识的督促提醒。2018年,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都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开拓创新、奋力拼博,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机关党的政治领导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厅系统各党组织最大的政治、首要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好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发声亮剑活动。三是全面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的组织活动方式不断创新。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治、党建重点工作督查、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机关党建日常督查和自查,定期排查问题隐患,找出短板不足,严肃认真整改。四是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不断增强党的纪律约束力。要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的能力,切实把“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坚决处理贯彻党的决议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五是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和融入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不断增强机关执行力和落实力。认真落实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党建促社会稳定、促脱贫攻坚的“一联双促”活动。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有效地将党建融入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之中。机关党委要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范围内广泛开展“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专项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周喜胜发言述职


不动产登记局(地籍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晓峰发言述职


地质勘查处党支部副书记王新昆发言述职


地质环境监测院党总支副书记魏文慧发言述职


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涛发言述职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