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自然资源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18:4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活动现场

                                                      平新来深情寄语

吕湘阳老师讲课

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号召厅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出席活动并深情寄语。厅长助理王瑞幺,厅机关、直属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170余人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重温入团誓词中庄严拉开帷幕。全国团属院校优秀讲师、自治区团委高级讲师吕湘阳以“中国共青团的97年”为主题,从五四运动的历史、为什么弘扬五四精神,以及今天的青年当如何爱国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内涵的团课,使广大团员青年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随后,来自厅系统的廖正凯、马薇、陆梅、吉祥4位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岗位经历,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恒心、传播“中国梦”正能量的决心,以及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深化改革开放、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坚强信心。

活动中,平新来代表厅党组向团员青年表达节日的问候,特别向奋斗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一线、南疆支教的团员青年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深情勉励全厅团员青年们,并提出殷切期盼:一要挚信仰之炬、照亮青春航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主动把青春梦想融入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用一生践行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二要胸怀大爱,点燃青春梦想。在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良好态势下,新时代青年追梦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让青春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中绽放光芒。三要求真力行,铸就青春荣光。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品无字之文,既要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又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要积极掌握技能,不断加强能力训练和政治历练,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筑牢成长成才的基础。特别是要勇于投身到“访惠聚”驻村和南疆支教工作中去,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自然资源事业的大平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篇章。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高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主题团日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厅各团青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写下感言: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在勇于担当中练就本领!爱国爱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青年寄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