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09 17:37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6月4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2019年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陈全国书记讲话要点,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带头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抓紧制定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及时搭建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二要抓好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重点,集中一周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厅党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做好准备,同步进行学习。加快组织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拿出实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服务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成为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过程。四要深刻检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然资源中心工作,深入对照检查,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局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