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09 17:3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作动员讲话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作动员讲话

孙新刚到会指导并讲话

孙新刚到会指导并讲话

平新来主持大会

平新来主持大会

    6月9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对自然资源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刚到会指导并就做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主持大会,在家厅领导参加大会。

    大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会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要明确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等,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教育,达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效果。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围绕解决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厅直属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点、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在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带着任务“走下去”、扑下身子“蹲下来”、形成良策“提上来”,做到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破解难题,形成管用措施。三是深刻检视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逐条列出,对照整改。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原则,按照自治区9个方面整治重点,坚决整改到位。三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围绕自然资源“发展保障、生态保护和民生服务”三大功能定位,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

    大会强调,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把主题教育工作质量,紧盯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散光”;紧扣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明确具体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扣”;落实好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坚持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棚架”。

    大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通过工作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二要聚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2019年自然资源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督促指导,主动接受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监督,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检查剖析,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土地开发整理建设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厅其他直属单位党员,厅机关全体党员22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