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3 17:3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专题党课

平新来作专题党课

孙新刚亲临指导

党课现场

    8月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作题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从入党誓词中探寻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路径”的专题党课。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新刚等同志亲临指导。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自然资源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近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按照厅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进计划,在深入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开展讲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按照“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的具体要求,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篇,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源起为切入点,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建党以来入党誓词的变化”为主线,讲述了我们党从建党初期誓词变化先后经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在党的十二大载入党章并沿用至今的发展变化历程。专题党课紧密结合调研成果的运用,面对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强调作为自然资源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全面履行“两个统一”的时代担当,用入党誓词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力量,用入党誓词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实堤坝,用入党誓词净化守初心担使命的环境土壤,用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家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深刻剖析根源,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转变作风。以信仰坚守初心,以行动诠释使命,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

   

孙新刚对党课进行点评,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以靶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

   

在家厅领导,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土地开发整理建设管理局及其他直属单位、厅机关局处室、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210余人参加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