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9:24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主题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

一、用好红色教育资源,铭记初心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参观自治区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党在新疆开发建设中的辉煌历程,组织参观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场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发出铮铮誓言,表示将永远铭记英烈的不朽功勋和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温暖人心

工作队慰问老党员

组织对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工作生活情况,调研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党员和群众心上。向艾合旦木艾西丁等1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感谢老党员坚守初心始终如一,为新疆发展、为自然资源事业做出的贡献,倡导在职党员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向老党员致敬。

三、举办主题宣传宣讲,入人心

党史学习专家宣讲

红歌串联特色宣讲

七一前夕,基层党组织以法治宣讲基层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微党课”“学习兵团精神,深化党史教育专家讲座以及焦点访谈——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读书会、凝聚团队力量,重走长征路拓展活动等各具特色的形式,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宣讲,讲好党的故事、新疆故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饮水思源感党恩跟党走。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七一红歌比赛,党员干部以情景表演的形式真挚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用歌声展现新时代自然资源人的精神风貌。

    

四、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凝聚民心

向包联村赠送工作用图

指导合作社工作人员分拣杏干

各基层党组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双报到活动,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美化老旧小区、文明出行劝导等志愿活动,用志愿红扮靓城市底色。七一前夕,党员干部来到乡村振兴助力示范包联村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盛村、水西沟镇闸滩村等,对接工作需求,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厅系统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千方百计开展技能培训,鼓励村民外出就业扶持创业,引导发展特色林果业、旅游业,多渠道产销对接、推动产品出村进城,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五、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中心

研究讨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开展不动产登记实地调研

厅各级党组织深化党建引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自然资源业务深度融合,在推进自治区三区三线划定、做好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障、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以及加强地质灾害预警防治等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化岗位建功,立足岗位强服务、提效能、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