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赴新疆博物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9:31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弘扬历史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厅系统各族党员干部500余人分批走进新疆博物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参观了《新疆历史文物展》,以中国通史、新疆地方史为脉络,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前驻足观看,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对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辽金、元明、清不同时期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对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聚居和多文化多宗教并存地区的历史事实有了更加直观清晰地理解。

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列展展厅,大家通过观看共拓中华疆域、共书中华历史、共创中华文化、共铸中华之魂四个篇章,一起沿着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轴线,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从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珍贵的影像资料中,全景式深入了解新疆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壮阔史诗。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了五个认同。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和谐稳定的生活,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自然资源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