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2-28 02:26
来源: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单位:宣传教育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28日上午,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吐鲁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吐鲁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阿帕尔·尼亚孜出席会议并参加挂牌仪式。

会议宣读了中共吐鲁番市委设置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的决定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对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的任职决定。

肖建武同志对新成立的自然资源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国土资源系统为推动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时期做好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根据《吐鲁番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将承担“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为核心的自然资源管理职责,整合了原市国土资源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住建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市水利局、市畜牧兽医局、市林业局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市辖区自然资源部门对应市自然源局相应划转职责,作为市自然资源局的派出机构,不再保留原吐鲁番市国土资源局。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调整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三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以此次挂牌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看待个人得失,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垮,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接受组织的安排、拥护组织的决定,坚决做到“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面貌、更好的作风抓好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张成文同志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 3 3 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两个统一重大历史责任,切实扛起自然资源部门的使命担当,守护好美丽吐鲁番,维护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挂牌仪式由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漠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建武和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张成文同志共同进行了揭牌。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执法监察支队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及挂牌仪式。 (郭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