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克拉玛依市实现不动产登记“网约”

发布时间:2019-10-28 23:44
来源:克拉玛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的张女士只去了一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办好了不动产换证登记业务。“之前来了好几次,不是人多就是材料没准备好,这次按照网上预约时间带全材料,不用取号排队,很快就办完了业务。”

张女士介绍,前一天,她在克拉玛依市不动产登记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网上预约服务,通过预约提醒备齐了换证登记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当日在就收到预约成功手机短信,第二天她便按照预约时间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业务。

记者从克拉玛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了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日前,克拉玛依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9月上旬正式启用微信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方便市民高效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主要面向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通过微信申请预约方式精简窗口工作,减少业务办理排队时间,实现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网上预约申请登记。” 克拉玛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微信预约界面清晰、操作简便,整个过程只需2分钟时间。

该工作人员表示,微信预约申请采用实名制,预约人须为不动产登记申请人之一。正式办理业务之前,可请引导人员先行审查资料,克拉玛依区房产交易合同签订需在预约之间到自助柜台完成。此外,克拉玛依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属地管理,请依据不动产所在辖区选择办理区域。

  从网上预约服务效果来看,这一举措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证,有利于办事群众合理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另一方面,有效解决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中的“堵点”和“难点”, 方便错峰办理登记业务,实现了“一次办好”改革再提速。(通讯员 王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