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做好旅游用地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11:37
来源: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推动阿克苏地区旅游业在疫情过后有序恢复、快速发展,地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举措助推全域旅游的融合发展。

一是保障旅游用地空间和规模。在正在开展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认真结合阿克苏地区实际,从现状用地出发,根据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目标,确定旅游产业用地规模和土地利用结构,确保旅游发展用地真正落实到位,明确近期重点建设项目安排及规划实施措施,并在年度用地计划中优先支持旅游项目用地。

二是合理确定用地报批范围。为切实做好旅游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提前介入项目前期用地预审和选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用地难题。对发展前景好,具有引领作用的重点旅游项目和民生项目,优先纳入用地计划,安排用地指标,积极组织用地报批。同时,不断优化用地报批程序,提高用地审批效率。采取租用、合作开发等节约集约方式盘活闲置土地,保障旅游用地的需求,推动全地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

三是灵活旅游用地管理和供应。根据自然资办发【201931号文件精神,按照《产业用地政策实施工作指导(2019年版)》以及相关自治区关于支持旅游发展用地相关政策,对旅游用地实施分类管理和多方式供地,鼓励和支持旅游项目使用未利用地。

四是做好旅游用地监管和服务。严格旅游项目供地准入和用途管住,强化项目批后监管,规划和引导旅游项目依法依规用地。(杜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