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新疆阿克苏地区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到房企

发布时间:2021-01-11 10:5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何伟 通讯员 张圣兰)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为民服务中心采访时,遇到来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咨询的房地产公司销售员王先生。他听说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房产企业客户端,公司派他来咨询怎样在售房部设立便民服务点。

  阿克苏地区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向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房产经纪公司延伸,设立的便民服务点实现“一站式”服务:购房者在买房的同时,可以在便民服务点直接办理预告登记、预告抵押和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业务。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王先生对回去将便民服务点引入公司售房部信心满满。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延伸,得益于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2020年启动的不动产登记基础信息平台升级工作,升级后的网上办事大厅可提供网上预约、网上申请、办事进度查询、电子证书证明下载、登记信息查询等多项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实现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远程办理。下一步,阿克苏地区不动产登记部门还将下放审核权限,将不动产登记向园区、乡(镇)延伸,进一步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