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应对疫情防控 避免人群聚集 新疆克拉玛依市房产交易和不动产 登记实行预约办理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9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根据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避免人群聚集,方便群众办事,克拉玛依市对全市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方式进行了调整,并在当地相关媒体公布具体内容和联系方式。
据了解,办理“满5年的经济适用缴纳土地出让金”业务,可通过手机微信“城易服务”公众平台(简称“微信平台”,下同),按照“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经适房上市”流程线上缴纳土地出让金,也可在任一建设银行网点线下缴纳。办理“经济适用房缴纳土地出让金后换发不动产证”业务,若房屋所有权人未发生变化,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取发票后,可通过手机微信平台下按相关流程办理办理;若涉及离婚析产、继承等房屋所有权人发生变化,也可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平台在线预约,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即可办理,不需要现场取号;若只有购房合同,贷款已还清但尚未办理不动产证(含原房屋产权证、土地证),则由房屋开发商统一办理,贷款未还清的需还清贷款后办理。
同时,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可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平台在线预约,到不动产窗口办理,不再现场取号。办理遗失补证、挂失、福利房换证、商品房换证、抵解押、查解封等业务,可在各区政务大厅现场取号办理。
据介绍,针对由于各类因素无法使用线上操作缴费和换发不动产证的情形,可以就近前往指定街道或社区,由工作人员指导或代为操作办理,也可提前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电话询问办理事宜)。针对75岁以上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可委托家人携带相关材料,电话咨询申请后,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供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