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伊犁州、哈密市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5 18:3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020115日,我厅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审查通过伊犁州、哈密市矿产资源规划调整,调整结果纳入自治区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

一、调整原因

(一)伊犁州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原因。因“新疆黑蜂遗传资源保护区”问题,伊犁州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一直未能通过审查。20205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新疆黑蜂遗传资源保护区总体规划(2020-2029年)的复函》(新政办函〔202057号),正式批准新疆黑蜂遗传资源保护区总体规划。

(二)哈密市矿产资源规划调整原因。随着近一年来哈密市地质勘查工作的深入和重大项目的推进,哈密市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已无法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二、调整原则

本次规划调整工作,从生态文明建设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出发,与国土空间规划等专项规划充分衔接,确保调整的矿业权设置区划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家产业政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定,不与各类限制禁止功能区重叠。

三、调整内容

对伊犁州和哈密市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中勘查规划区块、开采规划区块、砂石粘土开采分区等三个图层数据进行了调整。其中勘查规划区块调增378个、调整1个、调减31个,开采规划区块调增221个、调整2个、调减7个,砂石粘土开采分区调增41个、调整1个。

2020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