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第一测绘院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9:36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平台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自治区第一测绘院60余名干部职工到喀什地区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多形式开展四同四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部职工与乡亲们的民族情谊。
结亲干部徐江山的亲戚如则·依斯马依力是村里的五保户,徐江山小组一来到他家中,顾不上喝口水歇歇,小伙子们便提起铁锹开始翻菜地、除草,干完了菜园里的活,又干起了泥瓦工,和起砂子水泥建卫生间。看到结亲干部不辞辛劳的干活,如则·依斯马依力激动地说:我的结亲干部比我的亲戚还要好,每次来了都帮我里里外外干许多重活、累活,我太感谢他了。徐江山说:老爷子一个人生活,年纪也大了,许多重活干不了,我们来的时间短暂,我多干些他就少干一些。

宣讲活动

      有些结亲干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为亲戚们送去了丰盛的思想盛宴。乡亲们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党给我们创造了新生活

看望贫困生

      期间,该院还慰问了资助的贫困生努尔古丽·托合提。刚参加完高考的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王院长询问了她的志愿和高考情况,勉励她认真填报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大学录取。

共看电影

      正值党风廉政教育月,结亲干部们还在亲戚依马木·托合提家里开展了以“党旗映昆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带领放假在家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珠峰测量队员和艾热提·马木提的先进事迹,共同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七天七夜》。电影虽然结束了,可孩子们的心情依旧激动,嚷嚷着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