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你们是人间四月天--记志愿者艾尼瓦尔·艾合买提

发布时间:2020-09-04 10:49
来源: 自然资源厅人事处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建筑学家林徽因的这段诗句,用在抗击新冠病毒期间的志愿者身上,恰如其分。

20207月中旬,新冠病毒疫情突然卷土重来,乌鲁木齐市全体居民响应政府号召,再一次宅居在家。在这种突发情况下,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居民的基本生活,蔬菜、米面油、蛋禽肉、水电气、药物等各种需求急需解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自治区自然资源档案馆)工作人员艾尼瓦尔·艾合买提主动申请加入新疆大学北校区东院志愿者团队,与其他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全面配合社区工作。

21号楼是一栋30层的居民楼,有156家住户。艾尼瓦尔每天上午12:00准时和小伙伴们一起敲开16-30楼的每一家房门,为大家测量、记录体温,配发中药。每次测完体温,艾尼瓦尔和志愿者们的衣服从上到下都被汗浸透了。与每一户居民面对面,增加了被感染的风险,可是在他的脸上,大家看到的总是温暖的微笑,耐心温和的问候,是21号楼沉闷的居家生活里一道灿烂的阳光。

艾尼瓦尔1.jpg

艾尼瓦尔每天还在小区分时间段值班,认真做好消杀工作,随时处理居民们的临时需求;配合医务工作者对楼内近500人进行核酸检测;为大家购买蔬菜、水果、鸡蛋、米面油等,按户分装、配送;每天在固定时间段逐层收集156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并运送到楼下垃圾集中点。天气炎热,生活垃圾会有很大的异味儿,有些垃圾袋因破裂、渗漏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儿,脏东西时常会沾到衣服上。所有这些繁重而琐碎的工作,艾尼瓦尔总是积极参加,脏活重活抢着干,他经常说:“我们年轻,重活我来!”

艾尼瓦尔为大家付出的一切,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居民,812日被大家一致评选为小区的“今日之星”。212004住户王咏星说:“艾尼瓦尔,好样的!每天测温时你微微的笑容很温暖;测完后的一声谢谢很让人感动,这样的年轻人真棒!”新疆大学生科院王德萍老师说:“为今日之星艾尼瓦尔点赞!每天无论是测体温,还是给大家送东西,都是带着微笑,满满的正能量。你是最棒的一颗星!”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任劳任怨,甘冒风险,无私地为大家服务,是自然资源系统的骄傲!是乌鲁木齐市抗疫前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和志愿者们就是人间四月天!

                              自然资源信息中心

                    自然资源厅人事处

20208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