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召开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2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0月1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区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宏对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通报了自治区土地管理情况。

会议指出,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刚刚胜利召开之际,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自然资源部的安排,来疆指导我区自然资源工作,体现了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我区更好的履行耕地保护责任,推动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这次开展的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自治区各级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自治区各级政府履行土地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主体责任情况。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地(州、市)、县(市、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国之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把这次土地例行督察作为对我区耕地保护工作的再检验、再审视、再剖析和推动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的落实好耕地保护工作,切实提高依法管地用地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土地利用和管理良好秩序。

会议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一是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要求,压实责任,紧密配合, 确保督察工作顺畅有序。二是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督察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不等不靠,及时整改到位。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对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县(市、区),采取公开约谈等方式严肃处理。四是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剖析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举措,把土地利用和管理纳入依法规范有序的轨道上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督察组成员,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自然资源局、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厅机关各局处室8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