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0:17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大会现场


2020年12月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莅临会议并就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给予指导。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冯志亮代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随后,大会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无记名投票


大会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姚晓君讲话


姚晓君对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新当选的“两委”班子表示祝贺。她用“六个持续用力”对抓好自然资源厅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观念,严明政治纪律。二是要在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上持续用力。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在提升组织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上持续用力。聚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加强分类指导。四是要在持续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持续用力。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和惩治违规违纪行为。五是要在围绕中心,贯彻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检验党建成效。六是要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要紧紧牵住责任制“牛鼻子”,经常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到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曾艳阳讲话


曾艳阳对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直以来给予自然资源厅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就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新时期如何加强自然资源厅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作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着眼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着眼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的党务干部队伍,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曾艳阳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两委”委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研究新时期党务工作特点规律,熟练掌握党内法规,切实发挥好抓党建、促党建的作用,积极主动抓好党建工作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和创新型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全面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