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防灾减灾” 我们一起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2:19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全国防灾减灾日

20085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共造成68712人遇难、17912人失踪,举国同悲,举世震惊。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20215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




13个防灾减灾日当天,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在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设立宣传展台、展板,以向市民发放地质灾害防范资料、宣讲地质灾害相关知识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公众知晓率和社会覆盖面。

阿勒泰地区自然资源局





512日,阿勒泰地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金山广场布设宣传资讯台、宣传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讲解常见的地质灾害及自救措施等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昌吉市自然资源局







512日,昌吉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宣传手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等防灾减灾、自然资源国情法律法规知识,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进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
图片



512日,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通过视频培训方式,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村入户活动,在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高昌区亚尔镇一户农户家设立主会场,示范区葡萄沟社区等10处隐患点村委会设立分会场,以实际案例细致宣讲地质灾害相关知识,并向地质灾害群防群测监测员现场讲解普适性监测预警设备的应用和原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科学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


图片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自510日起,通过入户走访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基本知识。同时,在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