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驻村工作 / 活动信息

【脱贫攻坚】“家庭学校”培训引领莎车妇女迈向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24 23:59
来源:刹车零距离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自治区妇联在莎车县伯什坎特镇塔合塔科瑞克(16)村、铁热克阿恰勒(18)村、英阿瓦特(19)村开展“家庭学校”进农户培训活动。这次培训既有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宣讲内容,有烹饪、美容、清洁等技能知识的演示学习;培训方法灵活多样,既有学员动手实操、互动式教学又有成果展示。


    在健康饮食培训上,授课老师引导姐妹们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普及营养知识、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从早餐制作开始,授课老师教大家制作葱花饼、油条、小花卷、拌三丝、拌黄瓜、拌菠菜、拌茄子、拌木耳、煎鸡蛋、花生米等小菜;小米粥、稀饭、奶茶等辅食,学员们边学边亲手操作了花色多样的美味早餐,改变了传统早餐“馕和热茶”的单一品种。


    形象对女性来说尤其重要,一个好的外在形象、有品位的装扮、得体的谈吐会留下很好的印象。这次“家庭学校”专门设置美容、美发课程。主要内容有:介绍化妆品及用法实操、着装颜色搭配,化妆基础、皮肤护理和用品介绍等内容。老师将理论和实操综合起来,不仅有熟练完善的手法技巧,还有一定的理论知识,用手用心用情开展培训,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村民阿尔孜古丽·麦麦提说“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培训,我会好好学,掌握化妆、穿着等方面的技巧,以后开一家美容店,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过上好日子,和身边的朋友们一起美起来。”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农村妇女和青年的重要职责,也是广大农民对农村生活未来的美好向往。为激发广大妇女青年内生动力,以个人文明进步带动家庭文明进步进而促进全村文明进步,培训设置了文明卫生生活习惯课时。在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从居室保洁,到玻璃的擦拭技巧、卫生间的清洁,到厨房各种用具的清洗、衣物的清洁熨烫及顽固污渍的处理,地毯的清洗和保养,各种家用电器的使用,庭院的卫生打扫等等,只要是关系到大家健康卫生的生活问题,老师不但耐心细致地一遍遍讲述还带领学员进行实操训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受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的一致好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总领队冯志亮说道“非常感谢自治区妇联能够为我们组织一次这样的培训活动,这次培训以‘倡导新时代女性移风易俗、提升农村妇女现代文明素养’为目标,为我们培训了一批现代文明使者。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受训农村妇女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农村广大妇女摒弃陋习、移风易俗,掌握现代文明生活基本常识、技能和礼仪,不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并教育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爱家,真正成为新时代新女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