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驻村工作 / 活动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驻艾斯开村工作队抓扶贫出实绩

发布时间:2019-11-21 23:58
来源:厅驻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艾斯开村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服装加工厂

助收麦子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驻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艾斯开(4)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围绕转移就业和产业脱贫,从建好扶贫车间、成立合作社、用好保险库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现全村356户贫困户已达国家脱贫标准。

    驻村工作队从群众关切的基础设施抓起,狠抓产业脱贫,为村里制定了脱贫规划、产业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规划,针对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实施了“四个一”工程。用好扶贫车间促进贫困户脱贫。驻村工作队协调投入50万元建成面积为45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并引进广东东莞入世丰纺织公司入驻扶贫车间,主要从事服装的生产加工。目前,扶贫车间吸纳村民65人,有效解决了本村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成立合作社增加村民年收入,由驻村工作队牵头,投入120万元成立塔西乌斯坛农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目前共养牛80头:合作社负责人自养牛40头,9名入股村民托养牛30头,为村内5名贫困户托养10头。托养牛按每年利润的12%定期分红,安排5名贫困人口就业,为5名贫困家庭增加年收入近万元。建保鲜库增加集体收入。驻村工作队协调建成100吨的保鲜库,租赁给县强龙公司,村委会每年收取1.6万元的费用,其中60%为贫困户分红,其他40%为村集体收入。成立电商服务点销售村民农产品。驻村工作队还帮助村民成立一家电商服务点,主要从事农产品、本地特产和日用百货等方面的经营活动,目前运营情况正常,月营业额在4000—4500元左右。

    通过驻村工作队卓有成效的工作,使艾斯开村5年脱贫356户1648人,脱贫人口年人均处收入均达到3723元的国家标准,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