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驻村工作 / 活动信息

依乃克帕塔村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在表彰先进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12-05 23:55
来源:依乃克帕塔村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2月3日,依盖尔其镇依乃克帕塔(1)村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暨培训会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驻莎车县“访惠聚”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冯志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哈斯木和该村干部群众45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然资源厅驻镇领队、依乃克帕塔(1)村第一书记邓东升主持会议。依盖尔其镇负责人塔依尔·阿布都热西提、辛海涛和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支部书记参会观摩。

    会议对该村2019年万寿菊种植亩产3800公斤的前3名村民各奖励1辆电动摩托车,授予并奖励6名在2019年赴麦盖提拾花务工中表现优秀的村民“拾花能手”,同时为村“十小店铺”开业发放“致富金钥匙”。随后,村扶贫工作站组织村民开展“冬季攻势”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与会镇村负责人还观摩了该村2019年外出拾花收入公示情况及54座标准拱棚万寿菊育苗基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今冬明春三个月时间,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效性导向,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以攻坚拔寨的战斗精神、精准有效的管用措施,通过集中优势、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打“歼灭战”,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各项目标。

    据悉,该村今年狠抓产业调整和外出务工,全村种万寿菊2100余亩,总产达4300吨,平均单产2100公斤,最高亩产4300公斤,农民增收408.5万。该村在去年组织村民拾棉花的基础上,今年组织254名村民赴麦盖提拾棉花,共收入201.6万元。仅万寿菊种植产业和冬季组织外出拾棉花两项,实现该村户均增收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