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驻村工作 / 活动信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营造乡村生活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9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人事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草长莺飞杏花开,万物逢春意盎然。这几天,南疆的春天悄然而至,艾斯开村的柳树开始抽芽,为改善全村环境卫生,切实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乡村环境,结合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疏附县塔什米力克乡艾斯开村开展一系列环境整治活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3月20日至22日,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全村各队长的带动下,家家户户村民将自家院外的木栅栏进行修缮翻新,实现全村所有的栅栏整齐化一,不仅让村庄面貌得到极大的改善,更是提振了村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3月23日,艾斯开村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村文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除草、翻土、施肥、播种、清扫垃圾,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个文化广场焕然一新。“等到种下的花种破土而出开出花朵,又能为广大村民提供一个树绿花红、清新怡人的休闲娱乐场所”家住广场附近的农民党员阿斯木古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28日至29日,在自然资源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村主干道两边的路沿石进行铺设。大家先对道路两边的路基进行清理、凿平,再紧贴着路面将一个个路沿石铺设下去。连续两天,看到不断向前延伸的路沿石,每个人都深感欣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艾斯开村草根宣讲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走进田间地头,走入种植大棚,通过通俗易懂的红色故事,让村民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史,用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让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服务群众作用,用共产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努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让广大村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自然资源厅驻疏附片区工作队总领队林超表示,要加强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更加务实的举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艾斯开村街道整齐,砖房栅栏,绿树成荫,鲜花成行,让村民享受干净舒心的村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