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技术审查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1:44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说明: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21d6c770113248378799dfcecd0b8b77&type=png&jcrVer=1.0

为统筹推进自治区各地(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对接自治区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823日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为期8天的地(州、市)级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技术审查对接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广出席会议,厅总规划师,自治区国土综合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明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专题汇报、成果对接、专家点评、交流发言等方式,围绕各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特征和问题,国土空间开发保护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发展战略、目标定位和空间布局,人口、经济、用地、水资源等指标思路和方案,三条控制线划定思路和方案,重点发展区域发展举措,国土空间整治和生态修复,“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曾艳阳与会时指出,一要明确国土空间规划定位。重点围绕国土空间核心问题,做好人、水、地三个要素和生产、生活、生态三个空间的统筹规划与布局。要深化细化规划内容,进一步完善成果,充分利用城市体检评估结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在规划中解决问题。二要充分考虑未来城市生长和上位规划落实布局。认真思考如何体现和融入自治区“一圈一带一群”规划布局、未来发展空间、新的人口聚集、老城区的功能疏解和更新改造等问题。三要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力,解决实现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问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的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四要在都市圈层面明确城市发展方向,做好与周边城市在城镇布局和空间管控等方面协调。统筹好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的重要关系,利用基本农田隔离生产、生活空间,发挥好空间布局特殊作用。五要转换思维切实减少建设占用耕地。充分认识永久基本农田关系国家粮食安全,严格保护耕地,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