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新来讲授主题党课解读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6-10-08 17:33
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网站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党建处)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6月29日上午,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平新来以“行程万里 不忘初心” 为题,以建党以来入党誓词的变迁为主线,为厅政策法规处、人事处、宣教处、机关党委(工会)联合党支部、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课。

在对入党誓词的解读中,平新来指出,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忘初心,铭记铮铮誓言,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入党誓词中的12句话、80个字,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当我们第一次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从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一种身份的转变,意味着一种忠诚的承诺,意味着以后的人生将具有更加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更意味着坚守忠诚、奉献如常。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奋勇前进的灯塔,是共产党员人生道路的向导。牢记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践行入党誓词,应该成为每个共产党员毕生的“必修课”。

随后,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平新来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源起、95年来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新时期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对入党誓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在解读新时期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人生信仰、行为准则、庄严承诺、庄严使命时,结合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以及买买提江·托乎提尼亚孜等先进典型人物的生动事例,阐述了共产党员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应该如何坚定信仰、坚持准则、坚守承诺、勇于担当。

平新来最后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意义上就是通过“学”和“做”,激活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四讲四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厅党组的要求,牢记入党誓词、维护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四强、三力”新疆特色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