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宣传

我区农村不动产权证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05-11 16:50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出版日期:2020-05-11   A01版●要闻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510日讯 全媒体记者刘翔报道:近日,在额敏县郊区乡喀拉墩村举行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首发仪式上,50户村民代表领取了农村不动产权证。该村成为全区首个整村推进、统一发放农村不动产权证的村,标志着我区农村不动产权证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展开。“有了这个证,咱农民的合法权益有保障,心里更踏实了!”村民于翠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2017年开始,额敏县不断推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印发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实施细则、实施方案,形成县、乡(镇)、村、农户四级责任网络,规范了发证工作流程。据2018年调查统计,额敏县17个乡(镇)场179个村队拟发不动产权证43131本;截至20204月底,该县60%村队(社区)进行了确权公示,40%村队(社区)完成乡(镇)场集中申请审核;其中,20%村队(社区)的申请已受理,将核发不动产权证。

近年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积极推动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相关登记发证工作,积极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情况摸底统计。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喀拉墩村农村不动产权证的统一发放为全区推动开展整村发放工作积累了经验,对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树立“持证用地”“依法用地”的法律观念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正采取专人负责、分片包干、实地指导的方式,对各地加强政策和技术支持,全力推动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