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自然资源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迎新春 庆新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0 10:4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自然资源厅驻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艾斯开村工作队举行“迎新春 庆新年”系列活动,在浓浓的年味里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带领村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春节宣讲,助力乡村建设。临近春节,艾斯开村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和大中专学生大量返乡集聚的时机,通过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开展政策宣讲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生活宣传,收集返乡群众对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支持乡村建设活动,与在乡群众一起改善家乡环境,切实提升回乡助力乡村建设效果。

说明: 1.活动一宣讲


贴春联挂灯笼,满心欢喜迎新春。为增强村民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在门前贴上春联,并在村委会院内挂上大红灯笼和节日彩灯,夜晚降临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了团圆喜庆的年味,增强和渲染了节日氛围。“寓意吉祥的春联,火红的灯笼让整个冬天都有了色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村干部阿扎提古丽·赛麦提高兴地说道。


慰问四老人员和困难群众。春节前夕,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全村近50户四老人员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慰问期间,村第一书记林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情况,了解不同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党和人民的距离。驻村工作队还准备了盛满糖果、花生、瓜子的春节大礼包,在节前送到每一户农民家里,希望大家明年的生活像糖一样甜蜜。

说明: 3.活动三慰问3


民族团结活动,共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冬日暖阳下,艾斯开村春节联欢活动在学生们欢快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四只机智灵敏、憨厚逗趣的小狮子迅速点燃现场气氛。接下来,一个个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歌舞节目轮番登场,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朗诵、精彩的小品表演让观众应接不暇,大家用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福,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全村村民在欢声笑语中辞旧迎新,共同憧憬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这场原汁原味的联欢活动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驻村工作队员李钊说道。

说明: 4.活动四2


活动中,对村致富带头人和表现优秀的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争创更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