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各地州市以多种形式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7 19:08
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网站
发布单位:宣传教育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伊犁州国土资源局开展形式多样的26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期间,伊犁州国土资源局结合州直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围绕 “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 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在主题宣传周期间制作了伊犁州第26个全国土地日公益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在伊犁州电视台和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伊犁国土资源微信公众平台滚动播放;二是与伊犁人民广播电台联办土地日专题宣传节目,在交通音乐频道连续播放,推广宣传土地日宣传主题;三是在《伊犁国土资源纵横》杂志开办专栏,宣传州直各县市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情况和严格耕地保护、推进资源节约的工作成效;四是在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伊犁国土资源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务公开屏滚动播发土地日宣传推广知识和宣传口号;五是编印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不动产登记宣传手册》,免费向服务对象、社区居民、部分中小学生发放;六是编制了伊犁州第26个全国土地日公益宣传短信通过伊犁移动、伊犁联通、伊犁电信向州直所有移动用户发送,扩大土地日的社会影响和宣传面,营造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博州以多种形式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25日是全国第26个“土地日”。围绕 “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 这一宣传主题,我州国土资源系统认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为做好今年的土地日宣传活动,州局及时向各县市、分局安排部署宣传计划和措施。各县市局和分局成立了宣传活动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积极准备了宣传材料。州局成立了由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室、耕地保护利用科、地籍规划科等科室组成的宣传工作活动小组,全面负责此次宣传活动的具体工作。二是625日“土地日”当天,我局联合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博乐市国土资源局及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在市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宣传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三是州局及温泉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当地宣传部零距离微信平台和门户网站向公众进行地球日主题宣传;四是县市局在乡镇场集市日人流集中地段,通过横幅、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设立现场咨询点等形式向广大农牧群众进行宣传。

此次“土地日”宣传活动面向社会、面向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形式多种多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营造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活动氛围。据统计,全州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设宣传咨询点12个、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10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0余块、横幅15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吐鲁番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第26个国土“土地日”宣传活动 

2016625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当天上午吐鲁番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市国土资源勘测院、市高昌区国土资源局、高昌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联合在吐鲁番市青年路步行街开展了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悬挂横幅2条,展示宣传板4块,系统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各单位的领导与干部职工一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不动产登记等国土资源政策方面问题。针对吐鲁番市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此次宣传活动侧重对不动产记发证进行宣传,工作人员来到巴扎、市场、摊位、商店等人员密集处,向群众宣传、发放《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指南》等宣传资料2200余份,发放宣传纸杯2600个。各区县国土资源局也均在本地开展了宣传活动。

为营造宣传氛围,市国土资源局还邀请社区的老年舞蹈队前来助阵,一阵阵音乐响起,把宣传氛围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和保护耕地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土资源工作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对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和如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程序、提交材料有了更多了解,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吐鲁番市高昌区国土资源系统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25日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高昌区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主题,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宣传活动,发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支持和参与土地的保护和合理利用。 

宣传日期间,通过在青年路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新闻媒体、网络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国土资源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不动产登记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进行了宣传。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吐鲁番威风锣鼓队的队员们在现场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

当天,高昌区国土资源系统的干部们向群众发放了共计300余份土地宣传资料,发放纸杯500余分,接受群众咨询30次,设立宣传展板4个,向广大群众宣传基本国情、国策、国法,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全社会营造了“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