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亮点纷呈!自然资源厅多种形式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01:01
来源:办公室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6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紧紧围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主题,通过各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从新闻、社会、网络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开展了亮点纷呈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朝阳初升,百鸟啾鸣。6月25日清晨,以自然资源厅名义刊载《新疆日报》第四版的纪念“土地日”文章《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写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土地日》便已进入千家万户。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全区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强调,新疆耕地资源占比有限,必须长期坚守耕地红线,大力倡导和推行节约集约用地理念,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新疆日报》第四版

    6月22日至28日,乌鲁木齐市800余辆BRT快速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上滚动播放着精心制作的全国“土地日”公益宣传片,以30秒短视频形式向市民近距离宣传土地资源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知识。


BRT移动电视

    6月25日当天,乌鲁木齐市8500多辆出租车顶灯LED屏上也滚动播放着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语。市民不但可以在出行中了解相关知识,还能收到自然资源厅与网信部门合作群发的主题公益短信,收听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热门频道全天播出主题公益广告。全国“土地日”在全区的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正不断扩大。


出租车顶灯LED屏

    在铁路局路口,厅耕地保护监督处、法规处、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等有关局处室和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开展街头咨询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理念,热心讲解不动产登记、基本农田保护、土地资源法律法规等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内容,与市民进行良好互动。


街头咨询宣传

热心讲解

    在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前,厅综合和改革处、法规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等有关局处室和自治区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解答市民询问。


地矿博物馆主题宣传

与市民交流

市民兴致盎然

    在新疆大学科技楼,厅法规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等有关局处室和自治区土地学会开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主题宣讲和座谈活动。与资源和环境学院师生,就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土地资源确权登记及产权保护、耕地红线与粮食安全及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整体生态修复等多个方面展开分享交流。


交流座谈

校园宣传

    全国“土地日”期间,各地(州、市)、县(市)自然资源局,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土地开发整理建设管理局及相关直属单位,也通过交通要道、中心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持续投放播放部公益宣传片,扩大土地日活动影响,增强全社会节约资源、珍惜土地的公共意识。

    此次在全区开展的全国“土地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采用了多种不同以往的宣传模式和方式,“集中火力”推进系列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全方位、多纬度展现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获得社会各界良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