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新疆的土地日活动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6-25 12:15
来源:办公室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625日,是我国的“土地日”

全国“土地日”是什么?

全国土地日,是每年625日。1986625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颁布我国第一部专门调整土地关系的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为纪念这一天,1991524日国务院第83次常务会议决定,从1991年起,把每年的6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日期确定为全国土地日。“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

克拉玛依市

623日傍晚,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纳凉、休闲和购物人流较大的滨河广场,克拉玛依市自然资源局举办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向周边商户和各族群众宣讲用地政策,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解答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等问题,提升《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群众知晓率,助推和保障当地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62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与联点的双环社区共同举办的线下庆祝第30个“625”全国土地日文化活动在社区小广场热闹开演。

双环社区小广场,歌舞飞扬、热闹非凡。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她们用欢乐的歌曲和舞蹈,驱散了沉闷的紧张感。社区文艺队的成员们,卯足了精气神,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歌唱我们的祖国和美好生活,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波接一波的喝彩声;优美的旋律,轻快的舞步,舞蹈表演者们带动场上场下观众一起律动。

6名工作人员深情朗诵《请把土地交予我!》“我愿做土地的守望人,我甘做土地的守护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承诺,道出了自然资源人对土地的热爱,用心丈量每一寸土地的决心。

“今年是第30个‘6.25’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一个小男孩儿在周围小伙伴的撺掇下,羞赧而准确的回答了“今年6.25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什么”这个问题,获得了丰厚的奖品,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拍手称赞。

在演出的间隙,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走入现场观众中,发放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册,宣传自然资源相关知识。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书记马菁说:“全国‘土地日’是我们自然资源人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不仅我们自己要过好,更要让群众知道了解自然资源相关知识,为群众答疑释惑,解群众之所求。我们要通过线上的宣传和线下的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撰稿:克拉玛依市局 白碱滩区分局)

昌吉市

今年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结合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全社会形成节约集约用地,依法管理用地的良好氛围。624日,昌吉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土地日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问答等方式,面向群众宣传解释不动产登记、基本农田保护、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知识,积极宣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理念,引导全社会珍爱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昌吉市自然资源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何武林说:“土地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尽职尽责保护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自然资源;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耕地的关系,保护好、利用好每一寸土地。”

昌吉市民陶丽亚说:“今天路过这里,看到自然资源局的宣传现场,通过现场宣传活动,让我认识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依法依规申请使用土地,不能乱搭乱建,要珍惜土地资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共计1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大力宣传了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增进了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珍惜土地资源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撰稿:陈晓 张文娟)

乌鲁木齐市

为迎接第30个全国“土地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以丰富的活动载体、灵活的宣传形式推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623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按照宣传工作安排,在FM1007新闻广播《法眼看天下》节目中,结合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内容,以及介绍了我市不动产登记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624日,在房产大厦设立专门宣传点,各区分局、直属事业单位、“访惠聚”工作组在各自辖区设立宣传台、宣传板,发放625全国土地日宣传单页、新《土地管理法》及相关知识问答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工作人员当场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200人次。同时,向广大市民普及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深入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依法防控意识,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和责任,营造了浓厚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氛围。

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的意识,市自然资源局“访惠聚”驻天山区胜利路片区新东街社区工作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土地日”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

工作队人员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条幅、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单页和土地管理法小册子等形式,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保护土地、节约集约用地理念,切实提高了全民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

活动现场吸引了辖区的很多居民、学生,他们对土地管理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仔细翻看土地管理法,学习土地资源相关知识,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工作队队员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取得了较为热烈的反响。

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财富之母,支撑着各行各业,关系着千家万户,影响着千秋万代。本次土地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接地气、贴民心,直面社区群众,传递绿色发展理念,近距离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普及土地资源开发保护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号召人们积极爱护土地,珍惜土地,节约用地、合理合法用地,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撰稿:乌鲁木齐市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