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寄语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20-06-12 12:12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青年干部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建功立业的开疆之军,是肩负复兴使命的中流砥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自然资源系统“青年干部大学习”暨“青年论坛”活动举办之际,我想对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对党忠诚讲正气,做一个有抱负的人。 讲正气的实质就是要有大局至上的政治境界,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精神至上的生活境界。对于青年干部而言,能否循理而动、能否有所作为、能否永葆初心,最关键的就在于自身是否具备充盈的正气。树立正气首先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是首要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就是要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的事业之中,融入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之中,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切切实实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

二是要勤奋学习蓄才气,做一个有底蕴的人。学习是青年干部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青年干部要养成勤奋学习的好习惯,只有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储备知识能量,拓宽眼界视野,才能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腹有诗书气自华” ,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作为成长、成熟、成功的重要阶梯。注重学理论、学业务,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十四五”发展战略、国土空间规划等主责主业,勤思考、勤钻研,努力成为一名专家型、复合型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品德涵养,用高尚的道德修养、丰富的学识修养、厚重的品行修养,来滋养自己的生命,切切实实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人。

三是要勇于担当有朝气,做一个有进取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责任担当,更多的是一种自觉意识,很多时候是对自己可能并不喜欢的工作,但毫无怨言地承担,并认认真真地做好,这就是责任担当。当前,自然资源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敢于攻坚的干部。广大青年干部要抓住机遇,聚焦土地要素市场改革、矿业权市场改革、放管服改革,在改革奋进的潮流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切实实做一个有进取精神的人。

四是要刻苦实践接地气,做一个有本领的人。“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实践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是检验素质的试金石,也是提高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大舞台。青年干部要到实践中去,无论是“三调”工作还是土地管理、地勘测绘,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用心度量,事业才能根深蒂固、枝繁叶茂。青年干部要到基层去,在“访惠聚”驻村工作、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主战场,伏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真抓实干。青年干部要到矛盾一线去,在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拓眼力,锻炼脚力,开拓脑力,磨练毅力,提升能力,亲身经历各种纷繁复杂的困难和挑战,逐渐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有本领的人。

五是要严于律己养静气,做一个有定力的人。青年干部要严格自律、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心不静,则头不清,头不清,则行不明。青年干部想要有更好更广更宽的发展平台,就要沉心静气,脚踏实地,修行磨练。要学会在修行中顿悟人生,在平凡中感悟真情,在实践中领悟真谛,养成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提高的习惯,不断积累做人做事的方法和经验。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定力,聚焦理想信念,储蓄发展能量,不为虚名俗利所诱,不为私心贪欲所动,做到洁身自好,厚积薄发,真正成长为自然资源系统的后起之秀、可塑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