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青春起航,志愿赴疆

发布时间:2022-07-29 18:57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迎来4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数十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用“青年壮志不言愁,壮志凌云心不改”的坚定信念,践行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响应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从辽宁、福建、江苏等多个省市高校相聚于此,所学专业涉及测绘、建筑、管理学等多个领域。他们胸怀“国之大者”,来到大美新疆,来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志愿者接站篇

720日—23日,4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乌鲁木齐市。为妥善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安置工作,自然资源厅安排专人接站,为志愿者发放服装、床上用品、热水器、保温壶等生活必需品,全力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住宿、就餐、办公等协调安置服务工作。


志愿者欢迎培训篇

“志愿报名西部行,服务两字重千金。”志愿者们报道结束以后,厅各直属单位纷纷举办欢迎会,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722号,在自治区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志愿者欢迎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为志愿者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和成长环境,希望志愿者们转变角色,融入新环境,立足岗位、实践锻炼,严于律己、服从管理,在大美新疆、新的舞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25日至29日,志愿者们参加了由自治区团委组织的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了新疆,认识了新疆,并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身的志愿梦想。

志愿者初心篇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们背起行囊,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以青春之名书写志愿之途。现在,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志愿初心吧!

马小媛

湖南吉首大学

参加西部计划的我们,不一定是光芒四射的神者,不一定是天真任性的孩童,但一定是希望在自己正青春的时候,用自己的方式来报效祖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断学习和改善自我,认识不同的人和世界,这是一条别有风景的路,带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知的一切。

苏靚

集美大学

当我看到有关西部计划的招募信息后,便果断地报了名。离开家乡许多年,毕业后还是选择回来建设家乡,为边疆和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未来的日子里,我会脚踏实地,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王中博

白城师范学院

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去西部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紧跟党的脚步,投入祖国西部地区的建设发展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二是希望自己在基层锻炼学习,开阔视野和增加人生阅历。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大好河山。三是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不给自己留遗憾,去西部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让以后的自己能有所不一样的回忆。

刘金霖

白城师范学院

曾经听着前辈们在西部建设的光辉事迹,令我对西部产生了无限的憧憬,现在跟随着前辈的步伐我也来到了西部,投入到了他们的事业之中。我坚信西部终将会成为最美好的地方,无数的前辈都在这片土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的力量可能略显微薄,但和众多青年的力量终会成为改变天地的巨力,我愿意用青春为锄,梦想为犁,为西部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