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时代召唤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2-06-10 12:53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  封佳君

传承百年薪火,谱写青春华章。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切和对青年的关怀。“青年者,国之魂也。”千百年来,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从青年运动和中国革命史的不同阶段出发,阐明了青年人在历史的重要节点和阶段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征程中始终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人也没有掉队,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摸爬滚打、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的哨位威武守护,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新背景,新气象,新征程。“请党放心”的誓言掷地有声,“强国有我”的号角催人奋进。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青年一代要有一飞冲天的豪气,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底气。

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青年人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志向,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要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的思想,在学习青年运动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养分,在学习团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增信明志,党的奋斗主题就是青年的行进方向,让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光荣梦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行动上,要锤炼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建功。人生因磨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升华。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青年人要有“百尺竿头须进步”的意识,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明白“庖丁解牛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唯有苦练本领,方能不负众望。要立足本岗本职,践行工匠精神,乐于创新,善于实干,甘于做螺丝钉,敢于啃硬骨头,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最大的不平凡。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在创造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歇。璀璨的画卷会记载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篇章。而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奋楫扬帆正当时,厉兵秣马再前行,青年一代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光,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