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为自然资源事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5-30 12:4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有感

                 厅财务处   古丽娜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厅党组的安排之下,我厅青年干部依托青年理论小组、支部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深感作为青年干部,要不负韶华,为自然资源事业添砖加瓦。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者,国之魂。生逢盛世,必将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字字入心,令我们感慨万千。今天,我们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穿越百年风云,聆听领袖嘱托,作为当代青年,必须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沿着中国共产党开辟的现代化道路,将自己青春的能量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需要同频共振。

二、开拓创新,奋斗不止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学习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斗不止的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我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更要不断学习,提高技能,以更专业的工作基础为自然资源事业的良好运行打好基础,为自然资源事业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代青年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以青年的自觉和担当,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人;在风险斗争中练就过硬本领,做有骨气的青年人;在实践砥砺中苦练扎实内功,做有底气的青年人。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下,在党的阳光哺育下,在共青团的旗帜引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怀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初心和向阳而生的勇气,用心、用情、用力,带着感情、激情、热情做服务群众的好公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