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青年论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2:51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治区测绘成果中心买尔旦·吐尔洪

             

510日在中心青工委的组织下,在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话深深地激励了我,也让我更加坚定,奋斗是青春主旋律,我们要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踏浪前行。

会后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一下心得体会。回顾共青团百年历史,无数青年志士在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这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民族复兴事业生动的“教科书”。

19225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先进青年组织正式诞生。此后,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

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亲切关怀共青团,大力推进青年工作,从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到指导发布第一部关于青年事业的白皮书,从明确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战略地位、路径方法,到部署共青团改革,一系列决策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就关乎方向、大局、长远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作出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问题,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步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要赢得伟大斗争、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我们要把所有工作聚焦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信念。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实现中国梦,注定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相信与奋斗作伴的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我们的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