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世界地球日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印发通知  安排部署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15:09
来源:厅宣教处
发布单位:宣传教育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日前,国土资源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全系统从4月22日(星期日)至4月28日(星期六)开展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通知》指出,今年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各地各单位举办活动时,可以使用统一主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丰富或细化主题内容。活动周期间,厅将围绕今年地球日主题,组织地质环境处、科技外事处、宣传教育处、地质学会等处室和单位开展一系列示范活动,发挥引导带动作用。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主动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地质环境监测院及其他直属单位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围绕活动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渠道,采取制作专题节目和专栏、实时交流互动、微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公众宣传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