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世界地球日

我们在行动  ---  看全系统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06:16
来源:厅宣教处
发布单位:宣传教育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

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

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419日下午,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围绕主题,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在院五楼多功能会议厅观看世界地球日宣传视频,让大家充分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提高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意识。

随后,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世界地球日知识问答活动。活动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有关地球日的知识,倡导大家绿色简约生活。

 在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向村民进行宣讲地球日的来历,宣传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知识以及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2

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

 4月22日,也就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设宣传点开展宣传活动,就市民关心的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证办理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当日上午11时,局干部职工走向街头围绕宣传主题向首府市民进行国土资源基本知识、基本国情,以及保护和节约利用、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国家政策和科普知识宣传。

工作人员围绕广大市民关心的不动产登记话题,就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法律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作为物权的不动产,其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也应依法申请登记,取得权属证书,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等向市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的设立、变更、转让、注销以及其他登记工作,具体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办理。目前,抵押登记、预告登记业务7个工作日办结;一般登记1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解封、解押登记即时办结。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老弱病残孕和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面签服务,市民可自愿选择委托EMS把不动产权证书(证明)配送到家。                               

当天,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驻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湖州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携起手来,共同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全面促进我市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以设立咨询台和宣传版面、流动分发宣传册的方式进行。活动地点设在湖州路西社区办公楼前和平阳二巷人群密集区。整个活动持续3个小时,共接待居民121人次,分发宣传册152本。

活动现场

 

3

博州国土资源局

宣传活动现场

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博州国土资源系统围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这一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按照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新国土资电〔201816号)要求,州国土资源局制定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方案,确定了宣传要点。县市局和分局也按照通知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宣传任务和工作措施、宣传效果四到位。

二、围绕宣传主题,突出宣传重点

今年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国土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此次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我州实际,着重宣传国土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保护资源的基本国策,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国土资源国情的认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珍惜自然资源,大家要共同参与做保护地球的主人。

三、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1422日世界地球日活动当天,州国土资源局、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博乐市国土资源局共同在博乐市北京路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咨询点,由州国土资源局领导亲自带队现场讲解,向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环境保护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各县市局、各分局为做好宣传工作在城区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咨询点,深入管理区、企业、张贴标语,通过媒体采访、利用集贸市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为前来赶集的群众讲解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让他们真正了解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大家要共同参与做保护地球的主人。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100余份、展出宣传板报10块、悬挂横幅6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2、通过微信进行地球日主题宣传发布珍惜国土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短信。并于当日在单位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四、取得的成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大家珍惜资源、保护家园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国土资源的忧患意识,也为推进我州国土资源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博州国土资源局领导现场答疑

博乐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解疑答惑

阿拉山口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接受采访

 

4

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

县国土资源局干部与青少年开展互动活动

连日来,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在县城、访惠聚工作队派驻地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设置咨询台,共分发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块,宣传群众200余人次,向公众宣传我国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和布克赛尔国土资源局以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为主题在县一中开展了一场科普报告会,寓教于乐地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使广大师生增强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临灾自救能力。

与农十师煤矿幼儿园的50多名小朋友开展青少年互动活动,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让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从娃娃抓起,提高孩子们珍惜自然资源,爱护地球的意识。

给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册

县执法监察大队书记多尔坤赛力曼与结对认亲户共同开展活动

 

5

特克斯县国土资源局

 

特克斯县国土资源局利用地球日宣传机会,积极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3日结合两个全覆盖住户工作,县国土资源局干部在驻村工作队及连队干部的配合下在马场牧一队利用周一人员聚集时间,通过宣传展版、发放传单、悬挂横幅、专人讲解等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引导各族群众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好地球,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实现地球资源的永续利用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宣传活动,让各族群众有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社会的理念,促进了全县各族群众节约资源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为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活动现场

 

6

新和县国土资源局

421日上午,新和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在县金桥超市进行了世界地球日的统一宣传,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国土资源知识宣传单等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宣传。宣传期间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国土资源、不动产登记、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通过宣传,满足了群众对地球科学知识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人人保护土地环境氛围,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引导社会各界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实现土地资源可持续发展。

宣传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