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世界地球日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地球日(一)

发布时间:2019-04-22 01:52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4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

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民树立和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唤起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

保护地球家园、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

珍爱地球:从我做起

    420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自治区地质博物馆和自治区地质学会,在地质博物馆共同举办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来自乌鲁木齐市的30多名小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馆内宇宙地球、生命演化、能源矿产等展厅,大量实物、模型和图片,产自新疆各地的矿物标本……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赞叹不已,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记录、拍照和提问。

    在《走进侏罗纪》科普讲座上,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史前巨兽“恐龙”,通过视频短片、立体图册、恐龙雕塑,大家学习了这种古老物种的类别特点、灭绝学说、前世今生等知识,还获得了一枚精致的恐龙玩具。《三维立体恐龙世界》专题展览,展示了恐龙进化过程、生活环境等,小朋友们戴上3D眼镜,展板上的恐龙便以立体的形式出现在眼前,很是奇妙。

    在活动实践环节,小学生们亲手识别各种矿物标本,加深对地球自然资源特别是新疆特有矿种的了解。

    活动结束时,主办单位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颁发了“‘世界地球日’社会实践证书”。

    “我对地球和宇宙空间很感兴趣,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保护地球、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我将从点滴小事做起。”第126中学小学四年级学生罗世豪说。

    第十四小学四年级学生李颖祯说:“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矿产和天然气、煤等化石能源,都不可再生的。今年4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我们要珍爱美丽地球,用行动守护好自然资源、绿水青山。”

伶俐培训学校学前班学生何广伊表示,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地球的知识,知道了爱护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懂得了“珍爱美丽地球、护自然资源”的含义。

    活动周期间,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普遍开展自然资源科普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驻村活动。并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家咨询、举办科普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全民树立和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422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在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门前,举办了以“珍惜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以图文展版、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及意义、地质灾害的类型、发生前兆以及逃生方法等科普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制作横幅1条、展板2块、宣传展架3个、系列宣传挂图100张,发放地质灾害知识读本、宣传单、宣传折页等2000余份、宣传袋400个,受众人数达400多人。

                                                   现场宣传地质灾害相关知识

                                    群众自发性的在现场观看展出的展板及宣传挂图

 

    22日上午,自治区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在友好路人口密集区开展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陈列的专题展板和发放的宣传资料,为来往的路人宣传和展示馆藏地质资料资源和服务政策,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通过地质资料和地球科学知识的普及,倡导公众守护自然资源,珍爱美丽地球。

    

    地球日当天,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在办公楼门前的宣传点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不动产登记知识手册。此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响强烈。同时,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还利用乌鲁木齐市电视台、乌鲁木齐晚报、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世界地球日,扩大群众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