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世界地球日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发通知对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进行安排

发布时间:2019-04-02 02:04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4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周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宣传活动周从422日(星期一)开始,至428日(星期日)结束。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自治区党委“1 3 3 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积极主动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组织调动自然资源工作者及地学爱好者的积极性,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要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探索与微博、微信、视频直播、短视频发布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模式,积极采取短视频、动画、实时交流互动等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地球日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参与度和传播力度。要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特别是结亲周活动,围绕今年地球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通知》强调,活动周期间,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制订预案,严防在活动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及群体性事件。地球日前后免费开放的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根据需要适当控制、疏导人流。(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