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18:5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厅党组成员交流发言

      

                        交流会现场

  8月21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交流会。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主持会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党史、新中国史。会上,厅党组成员依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恪守人民情怀、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等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平新来同志指出,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就是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那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
  平新来同志强调,厅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局处室要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优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今后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自然资源事业的贡献者。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土地开发整理建设管理局及厅其他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局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