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曾艳阳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01-23 18:28
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1月20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先后来到疏附县、莎车县,看望和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厅党组向驻扎在“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前沿的同志,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慰问艾斯开(4)村


    瑞雪兆丰年,南疆万象新。新农村马路崭新笔直、新居鳞次栉比,处处笑脸迎新春、家家幸福满庭院。


参观毛纺织卫星工厂

与驻村工作队员合影


    “新年好,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曾艳阳来到疏附县塔什艾日克(6)村,和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祝福。在座谈会上,厅一级巡视员、驻疏附县艾斯开(4)村工作队队长、疏附县“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李全战代表疏附县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作工作汇报。曾艳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疏附县各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大家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对同志们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许。曾艳阳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克服困难、辛勤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服从组织安排,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经受住了锻炼和考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和高度认可,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密切与老百姓的沟通和联系,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与第一书记亲切交谈


    曾艳阳来到莎车县伯什坎特镇铁热克阿恰勒(18)村,参观了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缝纫合作社,现场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在贫困户阿力木江家中,曾艳阳关切地询问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家庭收入等各方面情况,送去新年祝福。当和村里的维吾尔族小朋友阿依努尔对话时,他亲切地勉励她要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走访慰问


    在座谈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驻莎车县“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冯志亮,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煤田地质局驻村工作负责同志先后作工作汇报。曾艳阳表示,此次莎车之行虽然时间短暂,但印象深刻。一路走来,老百姓房屋崭新洁净、院门敞开迎客、人人国语标准,四处欢声笑语环绕、和谐景象洋溢。这些都说明大家所付出的汗水与泪水,都说明大家不断以“辛苦指数”所换取的百姓“幸福指数”。这种“组织一声召唤,我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和“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值得肯定、令人动容。希望大家继续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曾艳阳勉励驻村工作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珍惜机会、沉下身去,在新春佳节期间和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之际,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用坚强党性、智慧激情和辛勤汗水继续做好驻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他表示,自然资源厅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大家的坚实后盾,为大家开展“访惠聚”驻村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当地稳定发展不遗余力地提供助力和支持。


慰问深度贫困村


    会后,曾艳阳一行赴托喀木艾日克村(11)村、喀拉玉吉买村(15)村和塔合塔科瑞克(16)村3个深度贫困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每到一处便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好,送上新春祝福,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困难问题。


    驻村工作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们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厅党组要求,认真践行“队员当代表”职责,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向厅党组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