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16:44
来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平新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48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介绍近年来工作情况,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工作相关内容,确定联合工作机制,讲解《排查问题地图工作指南》。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地图是国家版图的主要表现形式,体现国家政治主张,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国家版图意识主要是指公民对国家疆域的认知、认同和自觉维护的意识。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同国旗、国徽、国歌意识教育一样,是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内容。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全民国家版图意识,坚决杜绝问题地图流通与传播,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自治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二要各司其职,将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内容,以9家单位联合发通知形式,下发至各地州市相关部门,指导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活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合作,各部门根据职责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负责人,部门间在分工负责基础上,加强协同合作。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教育厅、商务厅等9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滕圣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