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

新疆各地组织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9 11:37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地理信息管理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今年8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新疆自然资源系统结合“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开展了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通过与宣传、网信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31191338.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31200619.jpg

                                               

    制作版图意识宣传片和地图文化团扇、《红色记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色旅游地图》,分发至各地州市自然资源局,共同做好宣传活动,提升全民国家版图意识。

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与版图意识宣传相结合,编制《红色记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色旅游地图》,分发至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以地图的表现形式,传承红色历史文化,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31190919.jpg

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

   在局办公楼门前悬挂“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的宣传横幅,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办公大厅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图片与乌鲁木齐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播出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专题专栏节目。             

                                    说明: IMG_20210827_115132   说明: IMG_20210827_115233

组织资质单位通过悬挂宣传主题横幅、大屏幕播放宣传片、转发微信朋友圈、单位微信群、QQ群、抖音小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宣传媒介进行宣传,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国家版图集中培训学习、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     

                       说明: _bzOn13cDwGnzHVlFiC2xg
    联合组织局5个访惠聚工作队,在辖区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实地答疑,喇叭宣讲、一对一进行讲解,分发版图意识宣传小扇子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宣传新修订的测绘法和国家版图意识。

                                      说明: mmexport1630043086851 说明: mmexport1630043080663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3118393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组织全系统和辖区9家测绘资质单位开展了测绘法规学习并观看了宣传片,通过吐鲁番电视台、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区(县)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版图意识宣传片;结合“我是党员我来帮”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农户采摘葡萄的同时,将测绘法宣传带到田间地头,提高了干部和群众的版图意识。

    塔城地区自然资源局

组织辖区内23家测绘资质单位落实宣传责任,在繁华地段、集贸市场等场所,摆设主题宣传展板30块,悬挂横幅标语100余幅,张贴主题宣传图100余幅。充分利用基层自然资源所、“访惠聚”工作队贴近基层优势,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里,发放折扇100余把,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册),提供测绘地理信息咨询服务30余人次。

主动联系各县(市)电视台,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和宣传标语10余次。充分利用地区局及各县(市)局公众号,专栏宣传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公益宣传片、新疆实施《测绘法》办法、《地图管理条例》等内容。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利用QQ、微信、朋友图等转发“一点都不能错”“地图应该这样用”“地图可以这样红”等主题宣传内容1万余次,并获得评论100余条、点赞1万余次。

喀什地区自然资源局

联合喀什市自然资源局,于当天上午在喀什市人民广场广场开展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测绘法宣传活动,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向过往市民发放测绘法宣传手册,并宣传、解答测绘法律法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克州阿图什市通过悬挂测绘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相关知识。阿克陶县邀请当地电视台开展采访和新闻宣传,扩大了宣传面。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呼吁每位公民知我国家版图,同时借助此次宣传活动中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工作宣传融入其中。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单2000余份。

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工作队

组织正在放暑假的中小学生观看国家版图意识宣传片,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3119263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