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

收录近百处红色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疆推出红色旅游地图

发布时间:2021-06-24 12:34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发布单位:地理信息管理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监制推出了红色记忆主题《新疆红色旅游地图》。据介绍,《新疆红色旅游地图》尺幅为小全开(100cm×75cm),采用全彩胶版印制和覆膜,正面、背面分别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红色旅游地图,共收录全区各地州市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区域内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国家级、自治区级、地州市级、县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百处,其中详细介绍了20个重点红色地标,综合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奋斗的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建设成就和纪念地(馆)、标志物等。

    据了解,《新疆红色旅游地图》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监制、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协作、自治区第二测绘院编制,陆续免费向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治区各相关单位赠送。地图各类标识可直观呈现全区红色旅游地标分布,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新疆红色文化传承和党在新疆解放、发展、建设中的光辉历程,有效推动红色资源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吴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