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地图市场“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9 13:05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地理信息管理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安排,718-19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组成的检查组,对乌鲁木齐市地图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719214810

检查组一行前往随机抽取的图书批发市场、文化用品店、书店等公共场所,针对各类地图集(册)、地图挂图、教辅地图、地球仪等各类地图产品,主要检查各类地图产品是否载明依法送审取得的地图审图号;世界地图、地球仪等地图标注的中国地图是否准确;是否涉及严重政治问题,如漏绘重要岛屿和错绘国界线等。

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对国家版图知识和地图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提高地图销售单位分辨“问题地图”的能力。整个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问题地图及违法违规销售、使用地图产品,全市地图市场秩序良好。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地图市场,从地图销售源头上,遏制“问题地图”在市场流通,对保护纯净的地图市场,维护国家版图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地理信息管理处

                                                                        2022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