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自然资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4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人事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自然资源档案馆)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直属县(处)级事业单位。

主要承担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化、网络建设、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和资源利用情况、变化趋势动态数据的收集、技术处理及预测分析。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自治区级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规划、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

(二)承担自治区级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应用、维护、管理、人员培训和厅机关办公自动化网络系统的技术服务;受厅委托对自治区各地、州、市,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信息化建设的方案审查、检查验收和技术指导。

(三)拟定全区土地、矿产、地质资料、地质科技档案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管理厅机关综合档案资料。

(四)承担全疆汇交土地、地质资料的接收、验收、整理、保管、借阅和档案资料的密级、保管期限管理。

(五)承担自然资源信息系统、数据库等项目立项、实施和审查;建立和维护自治区自然资源管理综合数据库和土地、地质资料、科技档案数据库;承担有关自然资源管理应用软件的认定、测评和推广应用;承担自然资源管理相关的综合业务和课题的研究工作。

(六)承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网站建设及其维护,受自然资源厅委托承担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的对外发布和全区公益性、基础性土地、地质资料的发布、发行工作。

(七)对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进行档案管理业务指导,并负责对有关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

(八)承担自治区自然资源有关数据资料汇总及地质资料二次开发、综合研究等工作。

(九)完成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魏建新

联系方式:0991-8853710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光明路121号建设广场9楼

工作时间:工作日10:00-13:30,16:00-1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