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土空间规划 / 最新动态

不断完善“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充分发挥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4-03-11 18:22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了增强人大监督质效,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实施,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34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平新来,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门晓莹一行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李彬陪同,市人大代表、规划领域专家、相关部门参加。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展开。座谈会上,副市长李彬汇报了乌鲁木齐市国土空间规划开展情况,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兵地融合发展、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相关部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河马泉新区、国际陆港区、两河片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发展区片,对我市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T4航站楼等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乌鲁木齐市作为首府城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规划工作置于新疆工作的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二要立足发展,落实规划引领。要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总体定位,立足枢纽门户、国际交往、产业引领、科技创新、和谐宜居五大城市核心功能,聚焦释放经济动能与发挥带动效应,确保规划战略目标和功能布局精准落地,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眼未来,确保规划质量。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地方立法,不断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推动构建规建治一体化机制,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信息平台为基础,提高规划决策科学性,持续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